close

前幾天終於收到外國友人幫忙購買的JO MALONE 2016限量香味水梨花蕾,

於是決定先立刻來介紹它。

這幾天一直在揣摩它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在哪裡聞過但是又說不上來。

 

 

 

首先,我不是JO MALONE的狂熱愛好者,

在JO MALONE的產品中,我比較常買的是鼠尾草與海鹽系列,多半是買蠟燭。

但是偶爾也會獲得別人贈送的香水或是其他乳液產品,

自己也就會去花時間探討它們的味道。

有一些氣味我很喜歡,但是不適合噴在自己身上,就可以噴噴書籤、筆記本,也是不一樣的感受。

 

 

 

今年四月中一看到即將推出的水梨花蕾,坦白說我是先被包裝吸引的。

我非常喜歡那樣優雅俏皮的設計,

如果它是常態瓶可能會太過花俏,但是如果它是限量的那麼就非常可愛而且合理。

原本以為限量香會只出100ml,沒想到30ml也有出!

後來斟酌了一下覺得這個款式的瓶子就是要100ml的有點磚塊感才顯得好看,

而且限量氣味以後也買不到,就還是入手了100ml的。

     

 

 

在收到之前,我仔細的過濾了每篇介紹和報導,

了解它的基調之後,確認是我不可能太討厭的味道,才決定購入。

(而且聽到有蘋果汁萃取配上白麝香,就好想聞聞看啊!)

 

 



 

 

      那麼接下來就好好的寫一下它囉

 

pic.jpg

 

 

一打發現這個圖案非常適合它的黑色襯紙(之前的草本園系列就完全無法放在黑底上,透不出美感),

好喜歡瓶蓋設計成鮮綠的顏色,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一開始噴它,氣味會突然竄出來,檸檬味非常明顯,

但是沒過多久立刻引導出新鮮的玫瑰氣息,變成帶有酸甜、水果酒香調的玫瑰氣味。

水梨花的味道一開始並不明顯,而是在玫瑰之後,

伴隨著蘋果味一起出現。

最後以白麝香為基底的夏日水果氣息作結。

 

 

在前調時,短暫的檸檬之後有很濃厚的玫瑰感,那個畫面彷彿是水果放在鋪滿玫瑰花瓣的桌面,

而且是盛開的玫瑰。

中調則是從微微酒香牽引出水果,

非常非常的夏天,是很純粹的香甜。

後調的蘋果味比較出來,果香和麝香混合成一個甜美、微膩的酸甜氣息。

 

 

坦白說它的蘋果味沒有我想像中的強烈,

但是以蘋果作為柔化水梨花與檸檬、玫瑰的中介,我認為超級合適,

更不用說蘋果和白麝香的氣息也不違和,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調香選擇,

不但增添香甜氣息,又可以中和過多花香所帶來的暈眩感。

     

 

我個人認為這支水梨花蕾的玫瑰味真的蠻重的,

因為我對香氣比較敏感,所以前中後調我都可以聞到濃厚的玫瑰味,會有點蓋掉果味,

假如你很愛玫瑰,又不排斥甜香,那麼這支真的是夏天很適合你的氣味首選。

另外,這支是JO MALONE香水中我聞過算持久的一支,

一般大約五個小時就會掉味,可是這支我一直持續了一整天都還聞得到明顯的甜味,比我預期的還要持香非常多。

 

 

     

綜合而言,這是一支香甜的花果調氣息,有熱帶水果在夏天結滿整片果園的意象,伴隨著盛放的玫瑰與水梨花點綴。

並且陽光明媚,可愛討喜。

 

 

 

 

 

 

Just remember:

「氣味是主觀的,我樂於提供我的主觀。」

希望能幫助到要挑選香氛的人,或是分享給一樣耽溺氣味、喜歡文字的讀者,

歡迎一起討論這些嗅覺的故事。

我通常不會按照官方寫的香氣資訊來描述,只會做一點相關補充,

畢竟有興趣的話那些都能自己輕易查到。

相反的,我是以畫面,或是我體認到的氣味來勾勒揣摩,

我說的不一定正確,

但能讓你體會到我看見的、聞到的畫面,

就好像我們擁有一樣美好的世界。

 

 

 

 

2016/04/26  by   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criber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