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在一個只開一種花的夢裡。

 

鬱金香之於我一直是迷人的花,

它是我媽媽最愛的花,對我而言最典雅的花朵。

所以在開始探索LA TULIPE之前,我已經私心的喜愛著它,

並且相信自己聞到之後一定會愛它。

 

 

BYREDO的香調通常都是充滿層次的,

前調、中調、後調都呈現出不一樣的境界,

有著許多精緻的細節。

可是鬱金香是一種難以蒸餾留下香氣的花朵,

所以市面上主打鬱金香花調的香水非常難找,幾乎沒有,

BYREDO卻以純粹的鬱金香作為一款香水來設計。

它沒有太繁複的調性變化,

只有自濃而淡的鬱金香。非常好聞的鬱金香。

 

 

這款香調有著高雅活潑的氣息,

彷彿是身處花海之中,剛下過小雨,

全部都是花,只有一種花。

在花香之中微微浮現的香根草賦予它一種安定的味道,

讓你感受到從根至莖至花瓣的整朵鬱金香,

還帶有潮濕的水潤感。

 

 

對我而言,它是一種無聊的好聞。

活潑的花香、高貴的花香、滿溢的花香,

但就只是花,沾著水的花。

無聊卻純粹,是我喜歡的那一種無聊,

彷彿一切都是非黑即白、乾淨分明。

 

 

喜歡花香調的人一定一定要嘗試這個味道,

比起玫瑰,它更濃烈、直接,

比起茉莉、鈴蘭之屬,它更鮮豔,

比起橙花,它更甜,但是更清爽,

比起鳶尾的粉感,它更精緻也更有自然的植物氣息。

中規中矩,

卻又沒有形狀。

 

 

 

 


 

 

Just remember:

「氣味是主觀的,我樂於提供我的主觀。」

希望能幫助到要挑選香氛的人,或是分享給一樣耽溺氣味、喜歡文字的讀者,

歡迎一起討論這些嗅覺的故事。

我通常不會按照官方寫的香氣資訊來描述,只會做一點相關補充,

畢竟有興趣的話那些都能自己輕易查到。

相反的,我是以畫面,或是我體認到的氣味來勾勒揣摩,

我說的不一定正確,

但能讓你體會到我看見的、聞到的畫面,

就好像我們擁有一樣美好的世界。

 

 

 

 

2016/06/25  by  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scriber Erica 的頭像
    describer Erica

    -後來的氣味漫遊- TheScentsOfScentBlog-

    describer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