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聞到這支淡香精,是今年的事。

一開始是被名字吸引,超級好奇取名為無人之境的氣味會是如何,

如果有follow這個牌子的人應該對這支不陌生,

當初因為這支香這個品牌也算是打開了知名度。

 

 

 

ROSE OF NO MAN'S LAND 的靈感來自於戰時在前線辛苦奉獻的人們,

致敬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在前線搶救無數生命的護士們,代表著充滿憐憫、無私的愛心。

因此當你初聞到這個氣味,會有一種荒涼但是平靜的感受。

BYREDO的香水一直都是中性居多,男女皆可使用,

我覺得這支無人之境絕對是BYREDO詮釋中性氣息最出色的作品。

 

 


 

 

無人之境的基調是玫瑰味,從它的原文名稱便看得出來,

但是最一開始直接聞到的是帶有胡椒香氣的沙塵、雜草的感覺。

 

 

 

當時聞到這個味道,

帶有殘破,仍充滿生機,

是過於乾燥而堅韌的香味。

 

 

這支香的前調是明顯的粉紅胡椒,香料味非常突出,

這或許和創辦人文化交融的背景有關,帶有淡淡的印度色彩。

撇開這個,BYREDO其實許多香味都帶有香料感,

非常舒服好聞,不會讓人覺得刺鼻。

但如果你很不喜歡香料氣息,還是要去櫃上試聞再決定是否購入,

因為我身邊有些朋友對於這個香料味還是不太能接受,覺得太過特出。

 

 

到了中調,其實已經沒有辛辣的感覺,

玫瑰的味道已經緩緩釋出,溫和的攪和著其他覆盆子花、琥珀的氣息,

就像是沙漠裡突然長出小王子的玫瑰花那樣,

神秘、危險、安靜,卻又溫暖平和,

是一種帶有衝突感的調性。

 

 

最後剩下淡淡琥珀和紙莎草的氣味,以及胡椒香料的餘香,

這時候沒有玫瑰花瓣很豐厚的那種感覺了,

像是凋零的花剩下殘瓣在吹著吹著,依然有香氣,但是顯得哀戚。

一切彷彿都在殞落,又孕育著重生的可能。

 

 

簡單來說,這是一支很挑人的淡香精。

我很喜歡它的味道,但我不會每天當作常態香來穿它,因為我覺得自己無法駕馭,

BYREDO的氣味就是這樣,

是不是對味很重要。

如果在剛洗完澡的時候擦一點點在手腕和髮尾,我認為非常好聞,

但不適合我自己大量噴灑在身上,會太濃。

我有時候也會在喜歡的擺飾或是乾燥花上面噴一點點無人之境,

我覺得很喜歡。

 

 

BYREDO我都是在出國的時候順便買,臺灣的話我記得 10/10APOTHECARY 有販售哦。

 

 

 

Just remember:

「氣味是主觀的,我樂於提供我的主觀。」

希望能幫助到要挑選香氛的人,或是分享給一樣耽溺氣味、喜歡文字的讀者,

歡迎一起討論這些嗅覺的故事。

我通常不會按照官方寫的香氣資訊來描述,只會做一點相關補充,

畢竟有興趣的話那些都能自己輕易查到。

相反的,我是以畫面,或是我體認到的氣味來勾勒揣摩,

我說的不一定正確,

但能讓你體會到我看見的、聞到的畫面,

就好像我們擁有一樣美好的世界。

 

 

 

 

2016/04/29  by  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criber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