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文章,在聊希臘無花果淡香水之前,先來談談這個地方。

 

      首先,我是一個對於嗅覺非常敏銳,甚至敏感的人。

      有時候很淡很淡的味道,別人可能沒有發覺,但我就是會立刻辨認出來、感覺出來,

      這件事對我而言其實是一種困擾。

      因為我常常聞到難以接受的味道,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會被認為是神經質。

 

      後來,我發現味道會緊密的牽扯出我的記憶。

       例如,我聞到某個味道,會想到小時候去的某個地方,或家裡附近某間咖啡館,

      我相信很多人會有類似的經驗,我只是比較多這種體驗。

      漸漸的,我不再對於氣味敏感這件事感到不自在,相反的,我樂於體驗這樣的感覺。

      我總是能聞出一點什麼。

 

       所以我決定成立這裡,不需要很多人來看,當然如果有人願意看我會很高興。

      我相信嗅覺是主觀的,而我樂於提供我的主觀。

 

 


 

 

IMG_1272.jpg

 

 

      接下來就來說說無花果。

 

      會選擇這瓶淡香水作為我的第一篇,是因為它是我的本命香。

      每個人都會有一瓶或幾瓶的本命香,它在你的生命中佔據無可取代的地位,

      可能是一個你非常喜愛的味道,或是這個味道紀念著某一些時刻、聯想到某一些場景,

      所以你會一直擦它、使用它,感受有它陪伴的所有情緒。

 

 

      對我而言,PHILOSYKOS 就是這樣的存在。

 

 

      diptyque的香水常常和旅行中的體驗有關,這瓶希臘無花果便是調香師在一趟希臘旅行時獲得的靈感。

 

 

      一開始聞到這瓶的時候,我沒有很深刻的記憶,就是覺得甜甜的,很像日本水蜜桃熟透時果皮的味道。

      後來,我有一次陪朋友去試香,鼻子已經有點嗅覺疲乏,

      突然又一次噴希臘無花果,一聞反而有醒過來的感覺,嗅覺變得靈敏回來了,就像被洗滌一樣。

      那時候我便暗自對這瓶香水產生好印象。

      我從快要二十歲的時候開始穿香水,摸索的過程其實也耗費不少時間,

      試到最後總是走火入魔的想要找更特別的味道,

      不過後來回過神,發現最想念的還是這個清新的木質果香,越聞越上癮,便直接入手了100ml的容量。

 

 

      認真去聞這罐的味道,真的非常「旅行」。

      剛噴出來的時候,是滿滿的果香,

      彷彿走在樹林中,撥開樹葉摘取無花果,那種香甜,可是不是過於濃烈的。

      慢慢的果香會變淡,開始有一點露水、樹枝的味道,還有淡淡椰子味,充滿綠色氣息。

      最後的後調殘留一點松木香,這時候的木質味比較明顯,

      但還是依然在森林中、果樹下的舒服感。

      坦白說,我認為這瓶是diptyque淡香水系列裡氣味散得比較快的一瓶,

      大約三、四個小時就不明顯了,需要一直補噴,

      當然好處就是噴太多也不會覺得暈香,是一款非常舒服的清新果香。

 

 

      我覺得這個香味能讓人感到愉悅和放鬆,不激烈、不醒目。彷彿每天都是愜意的旅行。

 

 

 

Just remember:

「氣味是主觀的,我樂於提供我的主觀。」

希望能幫助到要挑選香氛的人,或是分享給一樣耽溺氣味、喜歡文字的讀者,

歡迎一起討論這些嗅覺的故事。

我通常不會按照官方寫的香氣資訊來描述,只會做一點相關補充,

畢竟有興趣的話那些都能自己輕易查到。

相反的,我是以畫面,或是我體認到的氣味來勾勒揣摩,

我說的不一定正確,

但能讓你體會到我看見的、聞到的畫面,

就好像我們擁有一樣美好的世界。

 

 

 

2016/04/24  by  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criber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